应对寒潮,资阳民政积极做好养老机构日常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09:01 作者:王伟 来源:资阳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我区气温骤降,为给养老机构老人营造一个安心安全、温暖的养老环境,资阳民政多举措做好辖区内29家养老机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院民安全过冬。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职责。明确养老机构负责人作为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督促机构建立完善值班、巡查制度,健全在消防设施、食品留样、取暖设备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院内老人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二是加强管理、排查隐患。入冬以来,民政局工作人员三次深入养老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用气设施设备、食品卫生和管制刀具等方面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同时督促养老机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确保机构内院民安全过冬。

三是物资配备、及时到位。为应对冰冻天气,资阳民政及时采购近2400件大衣发放给五保老人。杨林坳敬老院李爷爷收到棉衣后喜笑颜开:“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五保老人的关爱,这一件棉衣带给我们不止身体上的温暖,更是一种心灵上的温暖。”(资阳区民政局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