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行益善 益老益小 赫山区“99公益日”慈善募捐纪实
发布时间:2020-09-16 09:25 作者:申令波 石玉 来源:赫山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联合超万家公益慈善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在中央网信办、民政部的指导下,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之一,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9日。这次赫山区集中慈善捐赠虽已结束,但爱心捐赠却未就此停止,大大小小的慈善捐赠还在持续,小到几十,大到几百,全社会的善行义举,让人十分感动。”赫山区慈善募捐事务中心主任盛萍说。

为扎实开展“99公益日”活动,赫山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益行益善,益老益小”腾讯99公益日募捐暨“慈善一日捐”活动通知》,就募捐范围、募捐标准、组织实施等环节进行了明确要求。全区专题召开了赫山区2020年“益行益善,益老益小”腾讯99公益日募捐暨“慈善一日捐” 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分管副区长陈维民、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及中央、省市驻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悉数出席,对“99公益日”活动进行统一部署,层层发动。各单位还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本系统、本辖区的企业、社会组织进行了深入发动,全区组建了237支捐赠队伍。同时,还利用益阳电视台、益阳交通频道、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益行益善,益老益小”慈善捐赠爱心潮。

“这次我捐了100元,得到了7.01元的基础配捐,经过我的同事给我点赞送花,集齐了299朵,基础配捐翻了16.4倍,腾讯基金共为我配捐了121.95元,相当于捐了221.95元”。区民政局石玉激动地说道。9月7日至9日期间,每天9点至10点“腾讯99公益日邀请你一起做好事活动集赞小红花”分享链接刷爆了朋友圈和微信群。捐款人在平台上捐款,就能随机获得腾讯基金的基础配捐,然后通过腾讯的公益平台分享捐款链接,好友通过点赞或者献爱心送花,集齐299朵小红花便能额外获得腾讯公益配捐,使爱心翻倍。这种集中爱心和趣味性的捐赠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大家捐赠的积极性。

“我年纪大了,多年来一直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照,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也想给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听说有慈善捐赠,自己又不会通过手机操作,就只能现场来表示一点心意。”9月14日,71岁的社区退休干部刘青爷爷将500元爱心善款送到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据统计,截止9月15日12点,全区筹款总额1862144.06元,其中获得腾讯配捐60933.42元,捐赠人次35997次,捐赠金额及腾讯配捐均列全市县(市区)第一。据了解,这次“99公益日”活动,是赫山区首次借助腾讯“99公益日”平台以“互联网+慈善”形式,结合“慈善一日捐”工作配合开展的“益行益善,益老益小”慈善项目,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全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特殊困难老人等三类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为他们的幸福生活加油助力!

(申令波 石玉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