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实苦,请足够相信——赫山区慈善总会助力 69名困难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2020-09-15 08:57 作者:申令波 石玉 来源:赫山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家庭的拮据让我几经梦碎,在父母的苦撑中,我艰难的读完高中,当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我愁喜交加,愁的是家庭的困窘和没有着落的学费,喜的是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在我为学费犯难的时候,是政府和爱心企业伸出了援手,给我送来了希望。”在金秋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被湖南省师范大学录取的曹勇同学动情地说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20年9月11日,由赫山区慈善总会、赫山区民政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赫山支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年金秋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赫山区民政局隆重举行,为金榜题名的贫困学子献上爱心,帮助他们收获学业,圆梦大学。重点对今年考取二本以上院校的城乡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因灾、因病、因残致贫的特困家庭的新生进行资助。

仪式现场,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向69名金榜题名的贫困学生送上祝贺及奖学金,受助学生代表曹勇同学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对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深表感激,并表示珍惜求学机会,刻苦学习,奋发力强,努力做一名有用之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据了解,曹勇来自益阳市一中,父母为企业改制下岗职工,家庭十分困难。但他家穷志高,在父母的鼓励和师友的激励下,不惧困难,刻苦学习,今年以理科592分的成绩,考取了湖南省师范大学。

赫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李颂平勉励全体受资助的大学新生:人生实苦,但请足够相信,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人生的宝贵经历,在困难中成长,在挫折中成才。困境时会有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温暖关怀,给你们温暖,助你们成才。一定要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克服困难、立志成才的动力。他日学成归来,努力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赫山区今年金秋慈善助学活动,通过自下而上层层发动,采取发布公告、个人申请、村居摸底、乡镇初审、区慈善总会终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按3000元每人的标准,对69名贫困学子资助20.7万元,为他们圆梦大学助一臂之力。扶贫必扶志,教育是关键。区慈善总会、区民政部门将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用心用情帮扶困难学生,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贫困孩子的人生梦想!

 

(申令波 石玉 报道)

 

 

2020年金秋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发放助学金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