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爱民”,资阳民政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8-06 17:27 作者:李浩龙 来源:资阳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资阳区民政局工会主席石远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上动情的谈到他的座右铭,撞击着每个民政人的灵魂。

民政工作最本质的特征是“民”,核心也在“民”。十九大以来,资阳区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做好新时代的民政工作。

为民篇:

图一从左至右社会救助分管领导、信访工作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信访对象、社区书记

近年来,资阳区民政局致力于瞄准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靶向施策,精准施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5月8日,周某来到资阳区民政局信访室寻求帮助。据了解,周某因吸毒在当地戒毒所强制戒毒,出来以后无收入来源,又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吸毒综合症等多种疾病。在了解情况后,资阳民政采取“信访吹哨、科室报到”的方式,迅速组织相关领导和科室工作人员为周某排难解困。在核实情况后,工会主席石远华嘱咐社会救助股和社区:“我们的工作不能过于教条主义,对于周某这类涉毒的特殊群体,要从实际出发,特殊情况特殊对待,社区尽快协助周某准备低保申请材料,民政局社会救助股主动对接,尽快将周某纳入低保范围,在其低保申请期间的同时对周某进行临时性困难救助。”“民政的干部既对群众充满了感情又有责任心,今后我一定远离毒品,踏踏实实地过日子。”周某激动的握着区民政局工会主席石远华和分管信访工作领导王卫军主任的手说。

爱民篇:

 

图二  工作人员搀扶老人下楼梯

资阳民政始终把“亲民爱民、情暖万民”这一“三民”服务理念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载体,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今年1月,新桥河镇李昌港村王嗲步履蹒跚地来到资阳区民政局申请救助,老人上楼梯非常艰难,一旁经过的工作人员看到后迅速上前搀扶至信访室,通过与王嗲的沟通,了解到此次前来民政局是为申请救助一事,工作人员立即与村干部核实其家庭情况,原来王嗲家庭生活条件还不错,并不符合申请救助的条件,最终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王嗲表示理解相关政策,随后工作人员将王嗲搀扶上车并送回家中。“虽然我没领到钱,但是你们非常的热情,态度也非常好,我相信你们。”在告别时王嗲竖起大拇指说道。

感动的瞬间、挥洒的汗水和满意的笑容在为民、爱民的道路上回荡,正如资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宏平所言:“想要做好五保、空巢老人的“亲儿子”,孤残儿童的“好爸爸”,流浪人员的“家里人”,村(社区)的“娘家人”,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走好每一步,让民政工作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也要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