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到安化开展村(居)规民约修订和法治审核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30 10:53 作者:肖帆 方偏桃 来源:安化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民发〔2019〕8号》文件精神,7月29日,省民政厅基政处四级调研员刘德斌、市民政局基政股负责人一行人到我县开展村(居)规民约修订和法治审核工作检查。

本次检查以检查组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在听取了县民政局对该项工作的简要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后,检查组深入大福镇罗绕典社区居委会进行实地考察。过程中,检查组对我县在推进村(居)规民约修订和法治审核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德斌指出,村(居)规民约修订和法治审核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安化县要继续抓实,确保在2020年全县所有村(社区)普遍修订完善形成价值引领、合法合规、务实管理、通俗易懂、群众认可、便于执行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切实推动健全党组织领导下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