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民政局开展“七彩童年 你我相伴”留守儿 童和困境儿童成长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15:42 作者:刘含琪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9日,南县民政局在麻河口镇万紫小学组织开展了“七彩童年 你我相伴”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成长关爱活动。通过七彩公益课堂—《我会保护我自己》,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普及防溺水、防性侵等安全知识,提高儿童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在学校的“陈家渡村儿童之家”社工通过专业工作方法和孩子们开展游戏互动,增强儿童的自理自立能力、社会参与和团队协作能力,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活动中收获快乐的同时建立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七彩童年”项目是南县民政局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健全南县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设的创新举措,通过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专业社工机构—南县社会工作事务所具体承接实施,实现“政府主导,多方联动,专业服务”模式,共同为我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创造一个健康、快乐、温暖的成长环境。(通讯员:刘含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