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康加油!益阳市首个健康爱心站落户桃仙村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0 作者:张宏 简政 肖晟 来源:安化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日上午,桃仙村村民服务中心的卫生室内一派忙碌,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正在手把手教村卫生员使用健康爱心站。通过健康爱心站网络视频,卫生员向省中医附一医院的在线医生转述了桃仙村村民王大爷的检查结果和目前症状,省中医附一的医生给王大爷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相距几百公里的异地名医会诊在桃仙村成为现实。

桃仙村是安化县民政局的扶贫点,这里地方病多发,全村因病致贫户占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57%。为了提升桃仙村群众的身体素质,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对接了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健康爱心站公益项目。桃仙村的村民们在村卫生室卫生员的协助指导下,针对病情或疑难情况就可在线上与包括湘雅医院、中医附一等省级大型公立医院的医生进行线上咨询、问诊、指导治疗建议,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看病难的问题。这也是益阳市首个开通健康爱心站的乡村。

健康爱心站还可预约门诊及床位入院,为基层群众健康提供了整体保障,节约了时间经济成本。捐赠仪式上,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的医务专家详细了介绍了健康爱心站的使用方法,还给到场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保健保养知识。

安化县民政局:张宏 简政 肖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