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抗击疫情 婚登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08:47 作者:聂宏 赵天龙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作为民政部门一线窗口,属于人员聚集区,人口流动跨度大,疫情防控难度高。南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防疫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当前疫情形式,落实各项疫情防护措施,持续全面加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防疫工作,坚决打赢此次防疫攻坚战!

一是提前准备,科学部署防控举措。从1月22日,接到上级业务部门关于省内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通知后。南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提前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配置了口罩、测温仪、医用酒精、84消毒液、喷洒用具等防疫物品。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一天上岗,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对办公场所彻底卫生消毒,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为婚姻当事人提供安全保障。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疫情期间安全、高效、有序开展工作。

二是加强防护,保障健康和安全。结合正月初十正常上班,疫期还比较严重的实际情况,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反映,及时延迟了婚姻登记。为有效防范疫情,还做了以下几个改变。在方式上,采取网络和电话预约的方式,调控登记数量,分批次进大厅登记;在场地上,对原有办证大厅重新进行布置,保证当事人之间保留足够的安全间距,并保持办证大厅的通风和每天两次消毒人员上,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工作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两次和正确的洗手等防护,婚姻登记当事人在进行体温检测的基础上填写《南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表》,以便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方便及时进行沟通。

三是加大宣传,倡导喜事新办。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婚姻登记处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切实提高婚姻当事人疫情防护的能力。向新人们发放并在大厅门口张贴《关于喜事新办,不搞或暂缓办理婚礼仪式的倡议书》、《致广大婚姻当事人的一封信》,倡导新人们喜事新办,加强疫情期间自身防护,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聂宏 赵天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