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民政局暗访督查南县敬老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08:36 作者:蔡泽国、冷建新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6日,益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新民等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南县乌嘴乡、青树嘴镇、南洲镇敬老院进行突击暗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南县民政局严格落实“八个最严”措施、“六字”防控要求表示满意。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仔细查看了体温检测、日常消毒通风、24小时值班制度等工作台账,封闭式管理、食品留样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在院老人身体状况、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消杀用品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养老机构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作人员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以来他们所做的工作,并向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护理人员表示感谢。

养老机构作为老年人聚集场所,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对探访人员进行“三个禁止”“三个必须”的探访要求,积极协调卫生防疫等部门对养老机构进行全方位消毒,提高老人自身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全县18家养老机构没有发生一起疫情病例及疑似病例,老年人身心健康得到有效保障。

督查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思想上一定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及时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民政服务对象中的“一老一小”体质相对较弱,属易感人群,要严防死守,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集中力量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蔡泽国、冷建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