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国龙督导检查养老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09:45 作者:申令波 来源:赫山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4日,益阳市副市长刘国龙、赫山区区委书记邓正安一行深入赫山区养老院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刘国龙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到沧水铺镇敬老院、重阳老人院、叶家河敬老院实地检查督导,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的封闭管理情况,认真查看体温检测表、消毒登记、值班记录,对探视物品交接、住院返院人员隔离及院民生活起居情况一一询问,并对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国龙指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吃紧阶段,民政部门和所属乡镇街道要加强养老院的指导,确实负起监管和属地责任。敬老院自身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能有丝毫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提高警惕,认真履职尽责,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紧抓不放。要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封闭管理的每个环节都落到实处,严防病源输入。要按要求做好体温测量、饮食安全、杀菌消毒等工作,抓实抓细,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市政府办、市民政局、区民政局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督导。

(申令波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