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  她守护“一老一小”
发布时间:2020-02-26 09:43 作者:彭妍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年群体和儿童群体抵抗力相对较弱,容易受到病毒侵袭。这“一老一小”的健康安全,牵动着南县民政局儿童福利和养老服务股股长彭娟的心。

为做好这“一老一小”的疫情防控工作,彭娟第一时间制定了民政服务领域的疫情防控预案,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机构疫控属地管理和联防联控。大年三十开始,她就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彭娟的肘部年前动完手术正在康复时期。她忍着疼痛硬是不休息一天,“白加黑”地带领股室工作人员对全县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进行督查和指导,帮助联系养老机构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解决疫情防控的实际困难。目前全县18家养老机构每天及时上报院内老人体温和员工身体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

照顾好“老的”,也要管好“小的”。因学校延迟开学,社区的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存在因监护人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对象被隔离而失去监护的情况。“我们已经采取了积极的保障措施,确保任何时候孩子都有人管”,彭娟向记者介绍,南县在全省率先开展“众志成城 卫我儿童” 救助保护行动,特殊儿童实行“一人一档”和“一日一问”管理,由儿童主任上门开展体温监测,并代为送菜、代买生活物品。积极调动社会组织和社工力量,对特殊儿童及实际照料人进行心理疏导,舒缓其紧张情绪,建立个案跟踪服务并及时提供危机干预服务。全县共摸排四类儿童2695人,开展心理辅导1204人,建立个案跟踪服务24人,临时救助55人。

疫情之下,“一老一小”均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受到损害的风险比其他群体更高,这时更应加强对他们的守护和保障,并根据他们的特殊要求予以特殊关照,坚决做到两个决不允许,守土尽责,我们只是做好自己应做的事。彭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年群体和儿童群体抵抗力相对较弱,容易受到病毒侵袭。这“一老一小”的健康安全,牵动着南县民政局儿童福利和养老服务股股长彭娟的心。

(通讯员:彭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