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暗访检查养老机构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5 17:10 作者:冷建新、奚鑫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直奔现场……2月23日下午,南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带队,组成3个工作组对全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连门都进不去。”对这一拒绝入内的阻止,检查组一行却表示“拦得好”!

“目前咱敬老院里现有多少老人?”、“能否做好每天两次消毒工作?”、“对上级发布的疫情防控公告内容是否知晓?”、“防控责任人岗位职责是否清楚?”、“福利院里老年人患慢性疾病的应对措施是什么?”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了解各养老机构封闭后的运行管理情况,把民政局转发民政部、省民政厅疫情防控规范性文件以及地方政府有关做好疫情防控文件送到机构负责人的手里,并向养老机构负责人宣讲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指导养老机构填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排查表》,逐一对照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开展查漏补缺,立即整改落实。检查组强调,各养老机构在防控工作上要再较真一些、再细致一些、再精准一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留任何死角,力求达到全覆盖、无盲区、零感染。

检查组一行对南县福利院(养老中心)、县救助管理站、各乡镇敬老院进行了暗访检查。每到一处,首先看到的就是大门紧闭,“谢绝探视”“外来人员禁止入内”等类似标语赫然醒目。检查组一行则是被工作人员“不客气”地拦在了大门外。

在南县养老中心,“你们是干嘛的?这里目前不让进。”在大门口,保安对检查组进行劝返。在询问中,该名保安对目前整体情形一一做了回答。 在南洲敬老院。检查组一行到达时,正遇上给父母送水果的市民张先生。为了安全起见,他每次都是把水果交给护理人员,由护理人员再带给父母。“虽然不能跟父母见面,但都是为了老人身体健康!”对于封闭式管理,张先生表示理解。

在麻河口镇敬老院。“不能让你进来啊!”该院工作人员杨元满看到有外人来到敬老院门口,认出了其中的一名工作人员,“熟人也不让进。”疫情发生以来,民政局一直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1月28日起,全县所有养老机构均实施了封闭管理。截至目前,已连续下发了7次通知,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措施也是最基本的措施,就是对养老机构进行封闭式管理。在实施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两封闭的同时,还进一步细化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工作相关措施、工作指南及应急处置预案等。

随着疫情的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民政局加大了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不定时开展暗访检查,确保入住老人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全县18家养老机构所有入住老人健康平安,无确诊或疑似病例。

(通讯员:冷建新、奚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