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初心和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发布时间:2020-02-22 08:52 作者:冷建新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武圣宫镇等伴洲村黄良丰捐款100元,秦海涛捐款300元,彭再安捐款500元……”和谐社会需要更多的善心和捐助,去帮助那些贫困、残疾、孤独老人等人群的生活和学习,让爱心在彼此间传递。

  曹学文是南县民政局社会事务股的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转业军人,2017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参加工作。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县委县政府立即发布疫情防控动员令,要求党员干部回归岗位参与抗疫防疫工作。收到指令后,他没有任何抱怨,大年初二就从乡下老家赶回到工作岗位上参与局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慈善捐赠筹集工作。

  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开始慈善募捐的工作了,主要就是负责对每天各企业、单位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每一笔善款进行统计汇总,工作虽然并不复杂,但是感觉职责并不轻松,因为要把每一笔数据核对清楚,每天在网上及时公布捐赠情况,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为此每天晚上他都要加班到很晚。他仔细将每天的捐赠情况记录在登记册上,从他的脸上可以看出一丝疲态。每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一份捐款,他都要真诚地说一声“谢谢”。而得到帮助的人向他说“谢谢”时,他说“应该的”,他的回答让得到帮助的人为之感动,一句平凡的话也让他感触到不平凡的意义。 截止2月21日,县慈善会共收到捐款1723笔(不含微信支付捐款未到账的),总额3920410.05元。

  2019年11月份,因工作岗位调整,该同志从县救助站调入社会事务股工作,这给他继续践行自己的慈善公益事业有一个广阔和厚实的土壤,他有了更多机会完成慈善事业,也付出更大的精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不断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他渐渐认识到,有些事情不仅仅是单靠金钱所能抚平的,也许一番温情的话语,一次热情的扶助,就能让那些缺少关爱和身处困难的人,感受到生活的阳光。他深深体会到,自己的力量毕竟微弱,只有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组织,爱的暖流才会浇开温馨的花朵,栉风沐雨,播撒着爱的火种,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该同志积极投身扶贫济困、尊老爱幼、奉献爱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帮助别人、快乐自已”的生活方式,感动了身边的人,同时影响了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几年来,他和同事们围绕敬老、扶幼、助残、环保、助学、赈灾、募捐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长期为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提供爱心服务。他个人累计服务时间达200余小时,参与各类活动达60余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有人说他很傻,有人不理解,有人说他有目的。面对这些话语,他总是淡淡一笑。他经常说,我的快乐来自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我常常能从中发现我自己的人生价值。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慈善工作这条道路上一路走来,既有辛苦,也有欢乐;既有难过,又有难忘;既有泪水,更有汗水。但是通过帮助别人,他平凡的人生不再平凡!就像他们在退伍时所喊出的誓言:祖国有难,我们不能袖手旁观!若有战,召必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