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多举措加强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 15:46 作者:蔡泽国、冷建新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张院长,近期没有外来人员探视吧,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的怎样?”按照上级民政部门的有关要求,1月28日上午,南县民政局党组成员一行前往各乡镇敬老院了解在院老人生活状况,检查敬老院安全防范措施以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强调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建议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接待外来人员,老人不能离院外出,不允许外来人入院探视;同时,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和护理员要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掌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措施。同时要求敬老院要配备充足的医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同时要确保院内卫生清洁,定期对老人活动场所的桌椅、地面、桌椅进行擦拭、消毒,经常晾晒老人的被褥衣服;机构内所有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防护,上下班途中、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医用口罩。

目前全县17家敬老院均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在院门口张贴谢绝外来人员探视的海报,提倡老人家属通过电话、微信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问候;同时工作人员每日早晚两次对老人进行体温测量,并对结果进行记录;建立了定人、定点、定时消毒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内部消毒,重点加大对门把手、公共通道、卫生间、门帘等人员经常接触的部位消毒工作。

截止目前,各敬老院入住老人安全稳定,没有发生疫情。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下一步将为各敬老院配发洗手液、手套、口罩等防护设备,坚决做好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确保机构入住老人的安全,为老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图片说明:民政局工作组正在华阁镇敬老院安全检查。

(南县民政局:蔡泽国、冷建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