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民政局深入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3 14:21 作者:曾伟 王伟 来源:资阳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民政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我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2020年1月2日,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卫军带领养老服务股工作人员和安全生产专干联合街道办事处、消防、公安对辖区内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主要侧重两个方面:一是对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包括厨房卫生、食品留样、燃气灶具等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对各机构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了消防栓、灭火器、烟感和喷淋等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以及防火巡查记录规范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检查组现场交办机构负责人,要求切实抓好整改,确保机构安全运行。

检查之后,消防支队检查组与街道、社区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的配套设施,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要求各街道、社区督促辖区机构把工作做细做到位,把安全事故系数降到最低,确保养老机构人员安全过冬,同时也为“一节两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