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小爱,益行益善,携手成长——益阳市关爱困境孤儿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02 08:56 作者:黄灿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尊敬的社会各界爱心朋友们:

  当我们户外踏青徜徉于蓝天白云下时、当我们和朋友畅聊人生感悟时、当我们沉浸在音乐时、当我们和孩子享受亲情时,我们也许不会意识到能跑、能看、能听、能说、能和孩子一起享受天伦之乐是多么幸福。然而命运并不是垂青所有的人,在你我的身边,就生活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贫困孤儿。他们中,有的一出生就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有的是肢体残疾有的是精神或智力残疾,从未享受过和父母的亲情时光;有的是家庭中途变故、失去父母关爱,他们在学习、生活上存在许多异于常人的困难和问题。因为残疾或者贫困,他们无法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获得良好的教育。由于缺失家庭的关爱和生理上的缺陷,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很多孩子此变得自卑、焦虑和抑郁.........

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向民政部门做出了“聚焦三个群体,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批示,要求全社会都要关注孤残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心灵关怀。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落下。困境儿童和其他儿童一样,都是祖国的未来和花朵,应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呵护,应该得到茁壮成长。

益阳市共有法定孤儿1223名,其中机构养育孤儿66名、散居孤儿1157名,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事实无人抚养儿童983名。为弘扬中华民族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美丽家园,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决定主办益阳市2020益行益善 关爱孤残儿童慈善活动,对全市部分残疾孤儿、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一对一开展心理疏导、成长跟踪服务等。

我们倡议:让全市爱心人士共同携手文明创建,与爱同行,向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奉献一点爱心,捐赠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您也可以走进福利院来到孤残儿童身边,跟他们深入交流、吃一顿午餐、陪伴他们一起欢度六一周末、为他们捐赠一些生活物品或学习用品。 汇聚小爱,益行益善,携手成长”, 让我们共同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让他们感受到母亲般的温暖。

我们郑重承诺:将一如既往地严格管理和使用好每一笔善款,捐款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财政、审计、纪检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的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行:中国银行益阳市高新区支行

   名:益阳市慈善总会

捐赠账号:591159002437

慈善捐赠电话:0737-4213223(张先生)

财务室电话:0737-4213030(孙先生)

                                                   益阳市民政局    益阳市文明办

                                       共青团益阳市委  益阳市慈善总会

                                                                              2020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