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益阳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2 作者:陈彬 来源:益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3日上午,市政府在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了益阳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副市长刘国龙出席会议,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区县市分管民政的副区(县、市)长、民政局局长、分管社会救助的副局长、社会救助机构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构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

会议由副市长刘国龙主持。首先益阳市民政局副局长曹佰龙宣读了湖南省审计厅审计报告。其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新民对审计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审计整改的范围和内容,对照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逐条整改落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规范内部管理;明确审计整改的时间节点,各区县市分别于12月20日和2020年1月20日前,分两次向市政府书面报送整改情况报告;明确审计整改的工作要求,各区县市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梳理,列出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严肃工作纪律。会上,赫山区、桃江县、沅江市代表各区县市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刘国龙副市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审计整改工作,二是要明确整改工作责任人、时间要求和纪律要求,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三是要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健全低收入家庭核对系统,加强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监管,共同做好最低生活保障工作。

紧接着各区县市民政局分管社会救助工作的副局长、救助局长和核对机构负责人召开了全市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座谈。各区县市分别发言,市民政局副局长曹佰龙作了总结发言并就年底前和明年的社会救助工作、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