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民政局开展婚姻登记规范化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04 15:50 作者:田其德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民政厅关于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山东省沂水县婚姻登记处自定规则变相收费有关问题的通报>的通知》精神要求,进一步规范全市婚姻登记工作服务和管理水平,在各区县(市)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近日,市民政局组织专门力量对赫山、沅江、桃江、安化等地婚姻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严格对标“五化”民政示范县创建相关要求和《婚姻登记条例》、《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有关规范标准,逐项进行检查。重点对婚姻登记机关人员配备、场所设置、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一一进行考察了解,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强化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婚姻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建立健全婚姻登记规范管理长效机制,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三是要提高婚姻登记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积极做好档案归整工作;四是要自觉接受政府、社会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