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民政局开展“周末妈妈”关爱孤残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15:05 作者:李光辉 刘莉莉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孤残儿童是社会特殊群体,她们从小缺失父母的关爱与陪伴,缺失家庭的温馨感,加上身体或者智力上存在缺陷,相比生活在正常家庭的健康小孩,她们的生活缺少阳光与温暖。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助力推进和谐益阳建设,让无私母爱大度洒向孤残儿童、让社会阳光雨露滋润孤残儿童、促进孤残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孤残儿童健康成长,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周末妈妈”关爱孤残儿童思想道德建设活动。

10月25日下午,“周末妈妈”志愿者们来到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收养在这里的孤残儿童一起互动,给孩子们送上母亲的微笑与拥抱。志愿者们有的給孩子们收拾卫生、梳头扎小辫子;有的和孩子们说心里话、讲小心愿,开展心理疏导和抚慰;有的给孩子们讲童话、励志、道德教育方面的小故事,鼓励孩子们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周末妈妈”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捎上了儿童图画书籍、食品、玩具等小礼物。

集中互动结束后,“周末妈妈”志愿者和孩子们还一起观看了道德教育小影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