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文到市民政局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3 17:12 作者:社会救助科 来源:益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亮文带领市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一行到市民政局调研,座谈了解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新民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就《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实施以来,全市低保、特困供养人员、临时救助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刘文凯就基层调研中的情况与民政局同志作了交流。

张亮文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指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一项保民生、促公平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综合性工作。近年来,市民政局切实加强领导,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建立了一套较为科学完整的制度体系,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的工作导向,坚持“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工作方针,突出做好低保对象精准认定、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流程优化、社会力量参与等工作,推动社会救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