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社会救助工作年中分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6 12:09 作者:李涛 来源:益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全省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及救助水平的会议精神,8月2日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年中分析座谈会在市民政局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各区县市分管副局长、派驻纪检组组长、救助局(股)长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佰龙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中茂参会并讲话。

首先,各区县市民政局汇报了当前社会救助工作及城乡低保标准、救助水平提标工作开展情况,派驻纪检组组长就开展扶贫领域执纪问责进行了讨论交流。其次,曾艳科长总结点评了2019年上半年的社会救助工作、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中茂就开展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履行主体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落实抓细基层基础工作;二是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工作;三是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四是形成监督工作合力。最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佰龙就如何抓好当前的社会救助工作,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一是要强化“三个意识”即“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红线意识”;二是要严把“三个关口”即“审批关、监督关、廉洁关”;三是要提供“三个保障”即“组织保障、制度保障、人员经费保障”;四是处理好“三个关系”即“有与无的关系、主动与被动的关系,从严与厚爱的关系”。

会后,各区县市纷纷表态严格按照省、市两级政府要求,坚决落实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