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在资阳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5 15:24 作者:陈彬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1日--12日,全市民政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在资阳区召开。各区县市民政局局长、分管社会救助工作的副局长、社会救助局长(股长)和核对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浏阳市社会救助工作视频,资阳区、赫山区分别介绍了社会救助对象智能监管系统和救急难工作经验;其次市民政局救助科科长曾艳、市低收入认定中心主任夏丽华作了工作报告,学习贯彻了全省民政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我市民政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组长丁彩晴就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工作作重要发言,丁组长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兜底保障工作的政治意义,精准落实“兜底保障一批”,二要继续扎实推进农村低保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市民政局局长聂新民在会上作重要指示,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第14次民政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二是要巩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加强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工作;三是要坚持行业扶贫,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是要突出安全生产,防范民政领域重大风险。

最后,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局局长陈本文作重要讲话。陈局长充分肯定益阳市社会救助工作有成效有创新,表示将积极听取益阳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建议、总结益阳社会救助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研究并推广益阳社会救助的工作创新。陈局长要求认真落实、扎实推进2019年重点社会救助工作并就如何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学深悟透,全面掌握社会救助工作;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三是求真务实,扎实推动社会救助工作;四是积极创新,用创新思维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五是广泛宣传,大力宣传社会救助工作。

会议还对全市民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