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
发布时间:2019-02-21 16:51 作者:夏国辉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作为公职人员千万不要向贪欲伸手,伸手必被捉;绝不能触碰纪律的底线,谁碰谁后悔……”2月20日,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时,市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小唐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这样几句话。

2019年是市委提出的作风建设提升年,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剑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结合当前的机构改革在即,市民政局党组抓紧抓实作风整治和干部教育管理,重申机构改革“6项纪律”“20个严禁”,要求全局干职工站位一定要高,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的规定,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领导班子、各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局机关纪委要按照党组的安排,在派驻纪检组的指导下结合民政部门实际迅速制定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重点在城乡低保和养老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派驻纪检组和局系统干职工共110余人参加观看警示教育片。会后,市老龄办主任丁矛感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节后第一次廉政教育课,效果非常好,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的形式,更是让人深受启发和警示。”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也表示将以此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契机,深入领悟市委有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精神,贯彻落实市六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职尽责,切实转风气树形象,营造全市民政系统敢作为、有担当、不懒政、不怠政的干事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