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慈善总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7 11:13 作者:黄灿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6日上午,益阳市慈善总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会上将原“益阳慈善总会”更名为“益阳市慈善总会”,推选出了市慈善总会第二届领导班子,并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益阳市慈善总会章程》、《益阳市慈善总会资金管理办法》、《益阳市慈善总会组织社会力量募集资金办法》和《益阳市慈善总会会费收取办法》。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新民,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贵秋民等出席了会议。

聂新民当选为益阳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就益阳慈善总会过去二十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益阳慈善总会自1999年成立以来遵循“弘扬美德、筹募善款、赈灾济困”的宗旨,立足实际,多方筹集慈善资金,紧扣慈善救助主线,围绕扶贫济困、安老扶幼、赈灾解难、助学助残等民生重点,积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解难。特别是《慈善法》颁布以来,益阳慈善总会组织扶贫济困活动影响的扩大和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的深入,慈善事业的价值理念得到广泛传播,公众的慈善意识大为增强,参与慈善活动的热情日渐高涨,营造了良好的慈善氛围。慈善文化广泛传播,慈善资金不断增多,慈善救助成效显著,社会影响日益扩大,慈善事业已成为我市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20年来,益阳慈善共募集慈善款物6.49亿元,实施开展了系列具有重大影响的慈善项目和活动,发放善款善物5.59亿元,救助困难群众39.34万人次,救济灾民43.82万人次。

聂新民表示,“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是慈善工作的永恒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慈善工作的首要前提,“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是慈善工作的不竭动力。未来5年,益阳市慈善总会将认真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把我市慈善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会上,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代表湖南省慈善总会向新当选的益阳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营造人人向善的慈善氛围;三是要加强慈善组织自身建设。同时表示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益阳慈善事业发展,在脱贫攻坚、慈善组织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慈善事业是惠及民生、改善民生、扶贫济困的崇高事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发展慈善事业,汇聚爱心扶贫济困”的要求为慈善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适应经济社会和慈善事业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对人民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工作,开创我市慈善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