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扎实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9-29 16:47 作者:汤文彬 曹凤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全面落实养老院安全管理规定,9月19日始,由益阳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协调市老龄办、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质监局和市食药监局等有关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整治进展情况和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督导检查。

督查组分别由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江明星和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名科带队,对全市每个区县(市)随机抽查5所以上养老院进行检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察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房屋、消防、供电用电、食品药品等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现场查看了养老院老人生活房间、食堂、灭火器等基础设施配备及防范措施等情况,并严格对照《养老院服务质量整治指南》115项指标要求进行了详细打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一定要深刻吸取各地养老机构各类事故教训,杜绝侥幸心理;要主动作为,对本机构场所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检查,彻底排查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严格落实养老机构消防、食品药品等安全管理制度,尤其是要做好行动不便、生活自理能力差以及伤病残人员的护理照料工作,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督导组就做好下一步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强调:各区县(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刻吸取周边养老院事故教训,对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面加强排查整改,确保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层层压实责任,完善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抓好养老机构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要创新工作举措,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不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力争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全、可靠、舒适的养老服务场所,努力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过上更高质量、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