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聚焦精准扶贫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益阳市开展第三个 “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10:58 作者:黄灿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5日上午,益阳慈善总会联合赫山、资阳两区慈善总会在秀峰公园北门开展了《慈善法》颁布实施以后的第三个 “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益阳慈善总会副会长、市民政局局长聂新民,益阳慈善总会秘书长、市民政局副局长贵秋民和两区民政局领导参加了活动。

我国首部慈善领域的专门法律——《慈善法》于2016年9月1日正式实施,规定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益阳慈善总会连续三年开展《慈善法》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慈善法律法规,讲解慈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旨在通过多形式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慈善、参与慈善,形成浓厚的慈善氛围。

聂新民表示,仁者爱人,乐善好施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蕴含着丰富的慈善精神。 我们进行慈善日宣传,并不是要大家捐多少钱,而是通过对慈善法和慈善事业的宣扬,激励更多人为慈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发扬。

“我理解的慈善,就是力所能及帮助别人。”市民刘女士说,以前除了单位组织的爱心捐款,尽管自己一直有意愿参与慈善活动,但找不到渠道,通过这样的宣传,就能为有需要的人尽一份微博之力了。贵秋民表示,今后,他们将以《慈善法》为依据,以慈善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慈善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宽资金募集的力度和渠道,进一步建立健全慈善款物募集使用公开公示制度,从而提高慈善公信力,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自1999年7月湖南省益阳慈善总会成立以来,我市的慈善事业已走过了19个春秋。19年来,益阳慈善总会和各区县(市)慈善会共计募集善款善物3亿元,并先后开展了赈灾募捐、爱心助学、孤儿救助、“微笑列车”免费矫治唇腭裂患者、发放“慈善医疗金叶卡”、“慈善一日捐”和“送温暖、献爱心”、关怀抗战老兵等公益活动,对困难群体提供了资金、实物、技术、信息等援助和支持,逐步形成了一批品牌慈善项目。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11块,发放各类资料400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