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05 10:26 作者:张觉礼 徐世平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抓实全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7月4日,市民政厅、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全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江明星、市公安局副调研员陈日升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市民政局、市公安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区县(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社会组织管理股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充分肯定了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绩。各级在专项行动开展中成立了专门机构,保证了“领导、人员、责任、措施”四到位,设立了举报电话,进行了排查。但部分地方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高、动作反应不够快、排查力度不够大、打击效果不够明显、结合实际不够紧密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

会上市公安局副调研员陈日升指出,对非法社会组织,如果掌控不好,容易形成犯罪集团。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公安部门将积极配合,认真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将深入推进专项行动作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提升侦破打击效能的有效举措,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江明星对全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再次提出了要求。他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专项行动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加大打击力度,全面形成打击高压态势。要全面排查,在“找得准”上下功夫。要联合执法,在“打得狠”上下功夫。要分类整治,在“治得好”上下功夫。要标本兼治,在“管得住”上下功夫。三是立足本地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牵头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江明星副局长最后强调,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省民政部厅、公安厅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抓紧抓好抓落实。通过整治,进一步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健康有序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益阳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