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6 14:39 作者:陈正强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5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18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全面听取了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残联三个单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情况,通报了各单位在制度任落实、廉政风险排查、巡察问题整改、专项整治、廉政宣传教育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班子成员、机关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参加会议。

纪检组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重点指出了个别单位廉政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违纪违规问题多发等突出问题。会议要求,下半年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抓住关键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进一步理清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理清党组、派驻纪检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职责,强化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加强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日常监督的会议活动提前联系、工作情况及时反馈、执纪监督、执纪审查相互支持。三是进一步摸清底子,加强精准监督。掌握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的底子,掌握制度缺失、流程漏洞、监督缺位的底子,掌握已发案、易发案的底子等等。四是进一步强化问责,形成警示震慑。发挥问责利器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