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乡镇敬老院夏季安全消防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25 14:53 作者:李涛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乡镇敬老院夏季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增强安全管理意识,确保特困供养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民政厅关于6月份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安排,6月20日—22日,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江明星,市民政局工会主任詹小燕分别带领检查组对全市乡镇敬老院开展了夏季消防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各乡镇敬老院的疏散通道、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宿舍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及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乡镇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漏洞仍然存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应急疏散预案不完善、消防器材配置不到位、疏散指示标志安装不准确、工作台账不齐全等。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责令各区县(市)民政局、乡镇(街道)人民政府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督促乡镇敬老院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整改。

同时,对敬老院以后的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升安全意识,对于检查出的隐患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及时整改,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的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应付思想;二要强化管理措拖,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方针,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制,完善消防管理制度;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要结合老年人的特点,适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增强院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防止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