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阳光救助 关爱流浪群体
发布时间:2018-06-21 11:42 作者:陈敏 贺薇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6月19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当天,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以“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深入宣传贯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救助工作成效,广泛吸收各界指导建议。近60名市民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馨善社工中心的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随后,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发放救助宣传资料60余份,带领市民参观成年人救助大楼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了解受助人员在站内的生活,介绍救助管理及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流程,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关心关注流浪乞讨人员。

近几年来,为使社会大众了解并参与救助管理工作,市救助管理站狠抓政策宣传和优质服务,不断挖掘科学发展的救助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方式,利用报纸、电视台、互联网等媒介,加强救助工作宣传力度,反响很好。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救助站开放日”活动,呼吁社会关心、爱护、扶助流浪群体。同时,请市民朋友监督救助工作,见证救助工作成果,零距离感受受助人员生活环境,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帮助困难群众获得及时救助的队伍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