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建华一行到益阳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3 10:16 作者: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1日,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建华一行到益阳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乐运成,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等陪同调研。

  蒋建华一行先后来到资阳区新桥河中心敬老院、大码头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朝阳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善德养老院、原叶家河敬老院、全丰小区爱龄居照护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仔细了解了养老机构的服务内容、收费标准、运营模式、基础设施等,视察了“益老食堂”的运营机制、餐品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并与老年人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生活工作感受和发展变化。

  蒋建华指出,全市要统筹规划。养老服务关系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要努力构建政府、社会、家庭、养老从业人员共同参与、各尽其责的养老事业发展格局,制定养老服务中长期发展规划。要完善机制。科学研究保障方案,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强化困难群体兜底保障,设立农村养老互助点,不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要统一标准。全面规范化管理,所有养老机构要做到“五个统一”,使养老机构服务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要提升专业。优化和完善医疗保健设施,加强人员专业培训和安全监管,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全面调查梳理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诉求,为老百姓提供可信任信赖、服务质量有保障的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