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益线第五轮联检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9-13 09:06 作者:田其德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8日,长益线界线联检工作总结会暨平安边界建设座谈会在安化县仙溪镇召开,益阳市、长沙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区划地名处(科)和长益线沿线县市区民政局、毗邻乡镇界线管理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双方交流分享了边界管理工作经验并讨论完善了《长沙市人民政府  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长益线联合检查情况的报告》(代拟稿),签署了《平安边界建设协议书》。这意味着,在长沙市、益阳市两地民政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精心组织实施下,历时5个多月的长益线第五轮边界联检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长益线全长209.3千米,全线共埋设界桩13颗(含三交点3颗),沿线涉及长沙市的望城区、宁乡市,益阳市的赫山区、桃江县、安化县和岳阳市的湘阴县、娄底市的涟源市。2023年4月,我市启动了与长沙市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行动,双方多次磋商并联合印发《长沙市与益阳市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实施方案》,按方案要求相继开展了实地联检。通过走访调查、实地查看、界桩验证等方式,对双方界线、界桩逐段逐点进行认真检查和维护,并按联检相关要求做好记录、填表、拍照、清杂和用红漆描红界碑文字等工作。对遇到的疑难问题,双方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进一步整理完善有关资料,全面做好内外业各项工作。

  目前,双方将联检成果写入《长沙市人民政府  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长益线联合检查情况的报告》(代拟稿),并将于近期分别报送长沙市、益阳市人民政府审议,审议通过后将联合印发报送省人民政府。

  欧江岔镇边界踏勘现场

  长益线界线联检工作总结会暨平安边界建设座谈会现场

  长沙、益阳两地签署《平安边界建设协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