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行“践行二十大精神 童心童行护未来” 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课堂进校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2 08:54 作者:龚琼 来源:益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学校。愿我们是一颗籽,将正能量根植于未成年人的脉搏……”,5月31日,激情澎湃的朗诵声从三堂街镇赤塘小学传来,这是“践行二十大精神 童心童行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课堂进校园启动仪式上的一幕。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佰龙,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盈科,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卜志文,桃江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剑为赤塘小学2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用爱和慈善的力量温暖孩子们的童心。龚盈科指出:让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是党委政府应尽的责任。市民政局将凝聚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合力,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并宣布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课堂进校园项目正式启动。

  “益行益善 童心童行”项目是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慈善总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出的积极探索,旨在通过培育专业的公益讲师,深入社区、乡村和学校,为儿童普及涵盖生命起源、青春期变化、性别、防性侵、生殖系统、人际交往等全面内容的性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慈善宣讲,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更“实”,管得更“细”,用实际行动“未”爱护航。

  仪式后,“益行益善 童心童行”公益讲师开展了防性侵和青春期主题公益课程,市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为全校师生开展了“防溺课堂”安全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