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 《益阳市殡葬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 立法听证
发布时间:2023-05-10 11:40 作者: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殡葬改革关乎民生,关切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践行全过程民主,提高立法的公众参与度,增强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5月8日,益阳市民政局举行《益阳市殡葬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条例(征求意见稿)》)立法听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条例》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盈科主持会议,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出席听证并讲话。

  

  来自益阳市直部门单位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法律专家、行业代表、群众代表、乡镇代表和新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共18位代表就殡葬管理工作和《条例(征求意见稿)》中所存在的问题陈述意见,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龚盈科对积极参加听证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他表示益阳市民政局将会同《条例》起草团队对各界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进一步研究论证,在此基础上进行综合吸纳,对《条例(征求意见稿)》作进一步地修改和完善。市司法局对本次听证作总结讲话,要求《条例》起草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听取各代表意见建议,并以适当形式及时向代表反馈;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确保《条例》立法效果。

  据悉,益阳市民政局在4月下旬在市政府官网和市民政局官网发出《条例(征求意见稿)》立法听证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立法听证会后将召开立法论证会,进一步听取广大专家、学者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