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殡葬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大通湖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4 16:37 作者:刘向兵、詹晓阳 来源:大通湖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3日,全市殡葬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大通湖区召开,全市殡葬系统全体人员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金盆镇大东口村和河坝镇老河口村硬化大墓及旧坟治理点,大通湖区民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区殡葬改革服务和落实惠民殡葬政策做了典型发言。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殡葬改革的各项安排部署,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自2020年实施殡葬改革工作至今,全区死亡对象火化率100%,集中安葬率100%,治理旧坟墓穴数7612座,种植高低苗木15900株,全区墓地生态复绿达300亩,实现了坟山变绿地、陋象成美景。市民政局对大通湖区殡葬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大通湖区和南县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区县(市)汇报殡改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围绕殡葬改革综合试点中心工作,创新丧葬习俗改革及村级生态墓地建设两项举措,把握推进全域火化、完成硬化大墓和豪华墓整治、加快殡葬服务设施建设进度三个重点,做好建立健全惠民殡葬政策、全面推进公民身后“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安全生产及殡葬数据信息保密四项工作,将火化改革、殡葬服务设施建设、散埋乱葬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整体推进,突出亮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充分认识殡葬改革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谋划,积极行动,把殡葬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全市殡葬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