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益阳市殡葬管理条例》立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15:44 作者:田其德 来源:益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殡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座谈会在市人大召开,市政府办、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会,资阳区民政局、安化县民政局、南县民政局受邀在会上作殡改工作典型发言。

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市殡葬管理及改革情况报告、前期立法调研起草工作情况报告和三区本地殡葬管理及改革情况报告,随后市人大社会委和市人大法制委分别就《条例》立法作发言,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作总结讲话。

彭建忠指出,《条例》立法是推进全市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走向法治化、规范化的重大举措,要有序组织实施。彭建忠强调,一是要尊重上位法,确保《条例》内容具体、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二是要把握好工作进度,高质高效完成《条例》起草工作;三是要注重规范和细化内容,把问题研究透;四是要确保立法权威,明确责任主体、执法主体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职责,保障地方法规的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