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1 15:07 作者:马莉、马贝贝 来源:益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7日,益阳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佰龙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汤跃武、陈万军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材料,集中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和《利剑高悬 清淤护航——益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警示录》两部警示教育片。鲜活的案例和惨痛的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倍受震撼,深受教育。会议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2023年工作任务做出安排部署。会上,全面解读了《益阳市民政局工作纪律作风监督实施方案》,集中学习了《益阳市民政局关于规范局系统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集体签订了《拒绝酒驾承诺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民政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得到明显加强。通过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社会救助资金专项审计、市委巡察整改、清廉民政建设等一系列教育整改活动,全市民政各项工作全面向好、全面发展,风朗气清、奋进向上的氛围已逐步形成。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把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能力建设,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升广大民政干部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和精气神;要防范化解风险,对民政领域突出问题和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民政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约监督体系,把党的惠民爱民政策落实落细;要扎实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行动,把“我为基层解难题”和“困难群众大走访”活动抓出成效,切实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办实办好;要加强清廉民政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始终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全面展现益阳民政新形象,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