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食”事 暖胃更暖心
益阳市2023年“益老食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10:15 作者:曹一帆 来源:益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益老食堂”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在总结前段“益老食堂”项目试点基础上,就如何有序推进我市老年人助餐服务,形成满足不同类型老年人就餐需求的公益助餐模式和15分钟老年人助餐服务圈,打造切合益阳地域人文特点且各具特色的“益老食堂”助餐项目,逐步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综合养老服务体系,作了详细部署。

会议首先由南站、南岳宫、鹅羊池三位社区书记就2022年“益老食堂”试点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艳梅主持会议并就《益阳市2023年“益老食堂”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蒋芳科长就“益老食堂”项目实施流程进行了业务指导。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益老食堂”项目作为增进民生福祉任务目标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在2023年推广“益老食堂”试点20个以上。一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各试点社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各自实际摸好底、选好点、供好餐。二要结合实际,完善举措。各区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倒排时间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要明确责任,创新突破。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的作用,以办好“益老食堂”为切入点,不仅要温暖群众的胃,更要温暖群众的心,推动我市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赫山、资阳区民政局局长,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参加,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三区“益老食堂”项目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20个试点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