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炳炎一行督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6 15:08 作者:王征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徐炳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带队深入养老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下步工作。

在资阳区怡康老年公寓、高新区康雅养生园、桃江县灰山港镇敬老院,徐炳炎一行详细询问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了解新冠感染老年人医疗救治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向在院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随后,徐炳炎组织召开现场调度会,听取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和相关区县(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徐炳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尤其在春节前后,要抓细抓牢物资保障工作,关心、关怀、关注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二要采取措施,压实责任,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养老机构主体责任,落实“1+1+1+1”(1家养老机构、1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1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家零售药店)医疗救治对口帮扶措施;三要加强沟通,形成活力,强化民政、卫健部门和各区县(市)政府对接沟通,提升专业指导和协助工作效率。

张晓强调,一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应急之时,防疫物资供给充足;二要关心关爱机构封闭管理的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做好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等工作;三要做好养老系统大面积感染、大面积就医、大面积转运的准备,全力保障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