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深入养老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7 17:51 作者: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7日,益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带队,对高新区部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张晓一行先后来到益阳市高新区衡福海老年服务中心、共创天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馨逸养老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等养老机构,详细询问了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感染情况及处置情况、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同时,重点对人员防护、值班值守、就医绿色通道建立、定点救治医疗机构、“1+1+1+1”(1家养老机构、1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1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家零售药店)医疗救治对口帮扶关系建立等防控措施和冬季防火及安全生产责任制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张晓强调,各养老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机构内老年人的健康监测和防护工作,发现老人感染新冠病毒后,要科学及时处置。同时,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始终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确保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