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陪伴”暨“银发守护” 社区行动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14:41 作者:曹一帆 来源:益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8日,“夕阳陪伴”暨“银发守护”社区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益阳华天大酒店举行,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乐运成宣布项目正式启动。湖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廖国核,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晨乐出席。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市民政局现场签订了《益阳市“银发守护”社区行动项目合作协议》。

“夕阳陪伴、银发守护”社区行动项目是益阳贯彻落实中央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发挥“五社联动”作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重要措施,是慈善、社工、志愿者力量携手助力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的创新探索。旨在通过项目实施实现针对老年人的救助服务、适老化环境改造、照顾安排、危机干预、家庭辅导、精神藉慰和防诈反诈宣传教育目的。

廖国核强调:要立足益阳实际,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落地,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在防风险、守底线、暖民心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创造成功经验。共同推动全省的慈社志愿服务工作和民政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