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殡葬”给百姓“身后事”减负
发布时间:2022-11-03 16:08 作者:张国斌 来源:市殡仪馆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你好!你的亲属是农村居民,根据最新政策,逝者可以享受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可减免普通殡葬专用车遗体运送费、遗体火化费(平板炉)、普通卫生纸棺、普通骨灰盒等费用共计1158元。”张先生是赫山区泉交河人,他在殡仪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快速填写了《益阳市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申请审批表》,实际仅支付50元,成为了《益阳市惠民殡葬实施办法(试行)》施行以来的第一位受益者。他感叹道:“感谢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感谢殡仪馆工作人员的热心、温情服务,真正是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分忧。”

《益阳市惠民殡葬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施行。市殡仪馆在政策出台前已多次组织全体干职工认真学习政策,熟悉绿色殡葬、文明殡葬相关理论知识,力争让每位职工都能成为政策的宣讲员、文明的践行员,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殡葬服务,更好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

据悉,我市出台的《办法》明确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对象为具有益阳市户籍且未享受国家或单位丧葬费补助的城乡居民,具有益阳市户籍的烈士遗属、残疾军人、老复员军人、参战参试退役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尚未登记我市户籍、在各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儿童和在救助管理机构且经相关部门确认无法查明身份的被救助人员,非益阳市户籍但在益阳市境内因公或见义勇为牺牲人员、驻益部队现役官兵、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重大自然灾害死亡人员和公安机关确认的未知名遗体。减免项目包括普通殡葬专用车遗体接运费、3天内殡仪馆普通冷藏(冻)柜遗体存放费、遗体火化费(平板炉)、一个普通卫生纸棺、一个普通骨灰盒等5项。另外,益阳市殡仪馆针对生前具有市中心城区户籍、符合条件的逝者(具体地域范围详见《办法》),悼念厅和告别厅(2小时内)租用分别减免600元和3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