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民政系统召开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8:08 作者:马贝贝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着力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23日,全市民政系统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动员大会在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了各区县(市)民政部门,主要目的是以桃江县都好养老公寓非法集资案为镜鉴,在全市民政系统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绷紧规矩纪律这根弦。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友良、市纪委监委第一督查检查室主任颜亭亭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盈科主持。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中茂通报了桃花江都好养老涉嫌非法集资案案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佰龙解读了《关于针对桃花江都好养老涉嫌非法集资案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指出,民政作为养老服务工作的主管部门,都好案件的教训是深刻的、惨痛的,全市民政系统有17名公职人员在该案件中受到追责问责和相应处理。该案的发生,尽管有多方面的原因,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管党治党不严格、不到位,没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固,也没有把发展养老事业与防范金融风险统一起来,致使人民群众的“保命钱”“养老钱”受到损失,党和政府的形象遭到损毁。民政部门如何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以案为鉴,做好以案促改的下半篇文章,他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刀刃向内,正视自身问题不回避,二是要提高认识,加强自身建设不打折,三是要保持清醒,深刻剖析原因不遮掩,四是要强基固本,严管长抓不松懈。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各区县市民政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好党组的主体责任,按“一岗双责”要求,根据市民政局统一下发的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做到“一县(区、市)一方案”“一险一措施”,扎实整改,见到实效,真正起到惩前毙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各区县(市)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纷纷表态,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结合本地实际,对标对表制定实施方案。同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问责力度。紧紧围绕“以案促改,防控风险”这一主题,高标准完成好市局规定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专题学习教育”等8项主要任务。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友良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局属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