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服务 依规办事
益阳市开展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18:00 作者:曹一帆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0日,为促进志愿服务组织能力和水平提升,指导各志愿服务组织依法规范开展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工作,确保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公信力,维护和保障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合法权益,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由益阳市民政局牵头,益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共青团益阳市委员会联合对在市本级登记成立的6家志愿者协会中开展了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实地抽查,并召集被抽查单位进行了抽查情况反馈。

反馈会现场,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周后斌就抽查中普遍存在的登记注册、资料统计不健全不完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从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狠抓落实三个方面入手,做好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工作。

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贵秋民对各志愿者组织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志愿者在城市治理、关爱一老一小、助残扶弱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表示致敬。就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各志愿者组织要加强对《志愿服务条例》、《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的学习。二是对标对表完善登统计制度,有效记录志愿者信息、志愿活动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时长,保障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