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视察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 10:41 作者:陈彬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益阳市委会主委曾斌等政协领导一行视察了我局社会救助工作。

市政协视察组先后视察了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南站社区益老食堂试点工作、会龙山街道红星社区“党建+社会救助”工作、益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市救助管理站和赫山区福利中心。随后在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社会救助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佰龙向市政协视察组汇报了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各政协委员纷纷就我市社会救助工作踊跃发言。

曾斌副主席指出: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民政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市民政部门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有效发挥了民政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民生兜底保障功能。曾斌强调:一是社会救助工作十分重要。关系困难群众衣食冷暖和社会和谐稳定,能平衡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二是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成效显著。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领导有力,社会救助工作各项制度日趋完善、机制健全,救助工作管理规范、举措创新,社会救助工作在全市民政工作中有重要位置。三是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仍需提质增效。要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职能,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要大力推进精准救助,进一步细化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评估核算指标体系,加快核对平台建设,切实提高社会救助精准度;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支持和鼓励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积极实施慈善扶贫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