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组织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16:32 作者:曹鸾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8日上午9点,益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组织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市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李光辉主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佰龙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多及各区县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就上半年度社会组织党建、登记管理及执法监督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随后,各区县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人员就工作中发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尤其对法律法规中未明确规定,但在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依法行政和柔性执法的角度进行了探讨。

在认真了解了各区县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后,陈多、李光辉分别就下半年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六专一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聚焦倡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顿等热点、重点、难点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

最后,曹佰龙总结了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半年来的成绩和亮点,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社会组织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一环的作用,正确对待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担子重、任务重和压力重的“三重”问题;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年度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一方面要强化学习,向法律法规、上级业务部门、同级业务单位学,另一方面要做好与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的前指协调作用,注重基层社会组织的总结提质;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协调,确保社会组织工作有坚强领导保障,分管领导要加强与部门单位的协调沟通,争取多方支持,具体业务经办人员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吃透业务,在工作中与社会组织保持清爽的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改进作风建设,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清廉民政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