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市民政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暨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09:38 作者:谭馨 来源:益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行为,提高老年人防骗能力,守护好老年人养老“钱袋子”,促进全市养老服务健康发展,6月15日,市民政局联合市金融办在佳宁娜广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暨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诈骗方式,揭露涉老诈骗的不同“套路”,引导老年人远离养老诈骗陷阱,自觉抵制“保健”骗局、“温情”骗局、“缴纳养老保险”骗局和投资骗局,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提醒老年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标语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提高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此次集中宣传,进一步揭示了养老诈骗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引导老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远离养老诈骗陷阱。当日,各区县(市)同步联动开展了此项宣传活动。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积极落实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充分整合利用各类宣传资源,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持续开展风险警示教育,提醒老人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