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15:28 作者:张玉春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0日,益阳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乐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益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调整情况作说明。听取了部分成员单位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未成年人保护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益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益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等5项工作文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担当意识,以新思路、新举措将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怀转化为工作实效。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完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各项任务,筑牢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防线。针对未成年人的暴力、虐待、性侵的案件,挑战法律和社会伦理道德底线的案件,公、检、法、司等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各成员单位要充实工作力量,细化任务要求,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本部门年度工作重点,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强化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履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