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佰龙副局长带队督导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16:26 作者:陈彬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上中旬,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佰龙带领市救助局工作人员深入赫山、安化、桃江等地督导区县社会救助工作。

曹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赫山区“党建+社会救助”改革示范点会龙山街道红星社区、八字哨镇敬老院、安化县村(社区)社会救助服务站点建设示范点东坪镇杨林社区、桃江县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试点乡镇修山镇莲盆嘴村;仔细询问了相关乡镇、社区社会救助改革试点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了赫山、安化、桃江今年以来的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和下阶段的工作部署安排。

曹局长指出社会救助工作是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社会救助资金也占民政资金的大头,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和社会和谐稳定,最能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要切实落实好社会救助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让社会救助更加贴近群众,更加高效便捷,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基本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

曹局长对三区县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强调:一要提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今年的各项社会救助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要强基础,落实落细各类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三要重创新,根据省市要求,大力推进社会救助领域改革,总结推广第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四要抓规范,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流程,强化管理;五要严督查,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监督检查,确保管住困难群众的“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