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实务基础 助力社工成长
乡镇(街道)社工站线上督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7 17:12 作者:于程利 匡一聪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6日—5月16日,益阳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组织社工专家对益阳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开展4期线上督导培训。

在督导培训开班仪式上,益阳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贵秋民做了重要讲话并对此次参加督导的社工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参加督导人员充分认识督导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紧迫感;二是要树立职业理想,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三是要积极探索新问题,形成新观念,开创新局面。

为更好地提升社工站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服务对象提供更专业、优质的社工服务,专家分别从社会工作及社工站社工、社工站个案工作开展、社工站小组活动开展、社工站社区活动开展及资源链接等情况开展督导。参加督导的社工们在培训后积极填写了满意度调查问卷,在线上督导服务的感受、收获以及建议反馈一栏中,社工们写下:“非常感谢老师的线上辅导,课程资源丰富,呈现形式多样,观看学习非常方便实用”、“多搞类似的培训”“线上督导也能学到很多东西”“收益匪浅,很有实操性。”等。

乡镇(街道)社工站社工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据所学知识结合辖区实情,发挥基层社工站贴近基层一线的优势,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造具有益阳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